首页部门介绍政策制度人才招聘博士后师德师风下载中心办事指南公告公示
首页

 校外人事通知 
 校内人事通知 
 校外人事新闻 
 校内人事新闻 
 重要人才计划 

校外人事通知
当前位置: 首页>>校外人事通知>>正文
关于做好2016年新教师岗前培训工作的通知
2016-06-28 17:44  

各院(部),行政有关部门、有关直属单位:

根据安徽省教育厅《关于做好2016年高校教师岗前培训工作的通知》(皖教秘人〔201690号)和省高师培训中心《关于2016年高校教师岗前培训及报名、管理相关工作的通知》(安培〔20169号),现就我校2016年新教师岗前培训工作的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培训时间、地点及对象

1、培训时间:20168月至10月。其中81025日为全脱产集中培训。89上午报到并领取教材课表等。

2、报到地点:人事处师资科;联系人(电话):邹至诚(2316643)。集中培训地点:安徽工业大学(本部)学术会议中心2楼报告厅。

3、培训对象:2015810201689新补充的具有本科以上学历的专任教师(包括高等师范院校师范类毕业生以及高校博士毕业研究生)。高等师范院校“教育学”学科门类本科学历以上毕业的教师参加岗前培训,其毕业证书记载有《高等教育学》、《高等教育心理学》成绩的,可免修《高等教育学》和《高等教育心理学》课程。高等师范院校指独立设置的全日制普通师范大学、师范学院;“教育学”学科门类指教育学、心理学(本科及其以上)一级学科及所属专业。

二、培训内容及方式

采取脱产集中培训、校本培训与在线学习三者有机结合的方式进行(见附件1)。

1、全脱产集中培训:根据《高等学校教师岗前培训暂行细则》,主要开设《高等教育学》、《高等教育心理学》、《高等学校教师职业道德修养》、《高等教育法规概论》(以上四门课程为全省统考课程,其中前两门闭卷,后两门开卷),以及《高等学校教师教学科研方法论》、教师教学ppt制作等课程,共6门课程。

2、校本培训: 主要开设校情校史校规讲座,教学大纲编制、教学设计与教案编写、教学评价方法、教学实践、教研科研项目申报、文献检索以及微格教学训练、名师示范教学观摩等内容。

3、在线选修:安排教育部全国高校教师网络培训中心设置的《青年教师职业生涯规划与发展》、《高校新入职教师教学适应性培训》、《现代教育技术在高校教学中的应用》、《高校教学理念、教学方法与实践(文,理)》4门网络在线课程,由省高校师资培训中心负责具体协调与安排。学员在20162017学年内自主完成。

以上课程学习完成并通过统一考试者,可获得《岗前培训结业证书》并同时取得150个继续教育学时。

三、培训费用

1、教材费。今年继续使用省编修订版教材,定价如下:《高等教育学》21.5元,《高等教育心理学》27.0元,《高等学校教师教学科研方法论》22.4元,《高等学校教师职业道德修养》18.5元,《高等教育法规概论》40.0元,以上教材均按定价的80%收取,教材费每人共计103.5元。

2、培训管理、考试、颁证费。每人140元(历年补考者,补考费为每门课程30元)。

3、在线学习费用。4门在线学习课程费用按照我省与教育部全国高校教师网络培训中心签署的《教师培养领域项目合作协议》每人200元(目前全国的执行标准是每门/450元)。

4、集中培训费。每人200元。

我校教师培训费用由学校承担,其他高校人员其以上1-3项费用由各参训高校统一转帐至省高师中心、第4项费用由各参训高校直接转账至我校。

四、结业考试及平时考核

高校新教师岗前培训成绩,继续实行结业考试与平时考核相结合的办法综合评定。结业考试成绩与平时考核成绩必须同时达到60分以上,方可认定合格。

1、结业考试。结业考试成绩通过全省统考确定,结业考试时间拟定于20169月底举行,具体考试报名、考试时间与考试安排等由省高校师资培训中心另行通知。

2、平时考核。平时考核成绩根据《高校新教师岗前培训平时考核指标一览表》(见附件2)进行评定,平时成绩不及格的新教师不得参加全省统考。平时管理考核的具体方法如下:

1)集中培训出勤率。根据《课堂签到表》得出。

2)“51”作业。参训新教师的提交其它“51”作业(课程实施大纲1份,授课教案1份,教学PPT 1个,有试讲专家组长签名和试讲评价及成绩的试讲评价表1份,教研或科研申报书1)由各校成立专家组通过考评以百分制逐一得出,并按各自权重比例汇总成平时成绩。平时成绩不及格的新教师不得参加全省统考。

五、其他有关规定

1、严格执行考核管理制度。具体要求见附件“安徽省高校新教师岗前培训若干规定”(见附件3)。

2、每位学员须交两寸免冠照片(背面请用铅笔楷书学员姓名)2张。

3、岗前培训结束后,新教师回所在单位进行教学实践,各院(部)为每位青年教师选派经验丰富的中、老年教师做指导教师,并制定青年教师导师制计划。

4、请本校各有关单位通知拟参加岗前培训的教师加入2016年教师岗前培训QQ群进行报名(QQ群号:570854343)。201671以后来校报到的,由人事处直接通知。

5、其他参训学校(外校)于91前报送《2016年高校教师岗前培训报名表》(可在省高师中心网站下载、《报名表》须报送纸质(需盖各校师资部门公章)EXCEL电子表格各一份);每位学员两寸免冠照片请各校按《报名表》顺序粘贴在白纸上会同《报名表》一起交至我校培训点。

附件:1、岗前培训课程安排表

2、高校新教师岗前培训平时考核指标一览表

3、安徽省高校新教师岗前培训若干规定

安徽工业大学人事处

2016628

附件1 、岗前培训课程(集中培训、校本培训、考试)等安排表

培训地点:安工大本部学术会议中心2楼报告厅

日期

内容(上午8301200

内容(下午300600

备注

810周三

高等教育学

高等教育学

集中培训

811周四

高等教育学

高等教育学

集中培训

812周五

高等教育学

高等教育学

集中培训

813周六

高等教育学

高等教育学

集中培训

814周日

Ppt教学制作

Ppt教学制作

集中培训

815周一

Ppt教学制作

集中培训

816周二

高等教育心理学

高等教育心理学

集中培训

817周三

高等教育心理学

高等教育心理学

集中培训

818周四

高等教育心理学

高等教育心理学

集中培训

819周五

高等教育心理学

集中培训

820周六

教师职业道德修养

教师职业道德修养

集中培训

821周日

教师职业道德修养

教师职业道德修养

集中培训

822周一

教师职业道德修养

集中培训

823周二

高等教育法规

高等教育法规

集中培训

824周三

高等教育法规

高等教育法规

集中培训

825周四

教学科研方法论

集中培训

831周三

校情校史校规

人事政策

校本培训

91周四

教研科研项目申报

教学大纲编制、教学设计与教案编写、教学评价方法、教学实践

校本培训

92周五

创新教育

校本培训

2016-2017学年

全体新教师完成在线课程学习

在线学习

考试

9月底岗培统考(具体事项另行通知)

附件2、高校新教师岗前培训平时考核指标一览表

考核指标

考核权重

培训出勤率

40%

提交课程实施大纲1

10%

提交授课教案1

10%

提交教学PPT 1

10%

试讲专家评价考核成绩

20%

提交教研或科研申报书1

10%

附件3、安徽省高校新教师岗前培训若干规定

为了保证高校新教师参加岗前培训有一个良好的学习、生活环境,维护正常的培训管理秩序,顺利完成学习任务,取得优良成绩,特作如下规定:

一、遵守国家的法律法规和学校以及培训单位的规章制度,遵守社会公德和社会公共秩序。

二、文明礼貌,为人师表,进入教室应自觉遵守课室管理规定和相关制度,仪表端庄,衣着整齐,保持课室内卫生整洁,不得携带食物进入课室,不得在上课时扰乱课堂秩序。上课期间须将手机等通讯设备调至震动或静音。

三、尊重授课教师,服从授课教师管理,按照教学计划认真学习,在主讲教师及班主任指导下努力完成培训任务。

四、自觉参加考勤,按时上课、下课,不无故迟到、早退和旷课。凡下列情况者,将取消该门课程的考试资格,并须重修该门课程:

1. 请假时间累计超过该门课程时数三分之一;

2. 旷课半天以上(含半天);

3. 迟到、早退(20分钟内)累计达到3次;

4. 由他人冒名顶替上课。

五、在脱产集中培训期间,一律不得请事假,因故必须请假时,须符合以下条件并履行相关手续:

1. 因病不能坚持上课者,须开具县(区)级以上医院证明;

2. 因承担学校临时重要工作(时间和人员具有不可替代性)不能坚持上课者,须经原单位人事部门同意并开具加盖公章的证明(培训点学校由所在单位院长和书记签字批准);

3. 原则上不予请事假,确因突发性的、不及时处理后果较严重的、无法委托他人代为处理的个人事务等事由请假,须提供相关证明;

4. 请假须本人提前办理,将请假条及证明材料交给原学校人事处,经省高校师资培训中心批准后方可请假。

六、考试作弊者,取消该门课程考试成绩,3年内不得再次参加岗前培训考试;学员因故不能参加考试,经批准可以缓考一次;擅自缺考者,成绩以零分计,须重修缺考课程;考试不及格的课程,可以在下一次考试中补考,经补考仍不及格的,须重修该门课程。

七、培训结束且培训成绩合格者,由省高等学校师资培训中心审核后,统一办理结业证书。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安徽工业大学人事处 地址:安徽省马鞍山市湖东北路500号
联系电话:0555-23116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