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部门介绍政策制度人才招聘博士后师德师风下载中心办事指南公告公示
首页

 校外人事通知 
 校内人事通知 
 校外人事新闻 
 校内人事新闻 
 重要人才计划 

校外人事通知
当前位置: 首页>>校外人事通知>>正文
关于开展2018年高等学校教师资格认定工作的通知
2018-05-23 17:41  

各院(部)、各有关单位:

根据《关于做好2018年高等学校教师资格认定工作的通知》(教资〔20184号),现将2018年教师资格认定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申请人员范围

在我校承担1年以上由教务部门下达教学任务的正式在岗工作人员(包括实验、实训实践教学人员等)。

二、申请认定条件

应当具备以下4个条件:中国公民身份、思想品德条件、学历条件和教育教学能力条件。

(一)思想品德条件。申请认定高等学校教师资格者应当遵守宪法和法律,热爱教育事业,履行《教师法》规定的义务,遵守教师职业道德,思想品德鉴定合格;

(二)学历条件。具备《教师法》规定的国民教育系列大学本科毕业及其以上学历。

(三)教育教学能力条件

1.身体条件。具有良好的身体素质和心理素质,无传染性疾病,无精神病史,适应教育教学工作的需要,并按照《关于修订安徽省教师资格申请人员体检标准及办法的通知》(教秘人〔200456号)和《关于进一步做好教师资格认定体检工作的通知》(皖教师〔20111号)规定,在我校指定的二级以上医院进行体检并合格。

2.普通话水平。普通话水平应达到国家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颁布的《普通话水平测试等级标准》二级乙等以上标准。

具有副高以上职称或博士学位者,申请认定高等学校教师资格,可免于普通话水平测试。

3.教育教学基本素质和能力。具备承担教育教学工作所必须的基本素质和能力。

除具有副高以上职称或博士学位者之外,其他人员(不论是否师范教育类)均须按照《安徽省高等学校教师资格认定教育教学基本素质和能力测试办法与标准》接受测试并达到合格标准。具有副高以上职称或博士学位者,申请认定高等学校教师资格时,教育教学基本素质和能力免于测试。

为简化程序,之前录用(调入)至我校的申请人,录用(调入前)若已形成《新教师教育教学基本素质和能力测评指标体系与评分标准(表)》和《汇总表》等全套材料并在我处备存的,我校相关单位不再组织测试,否则,必须按规定的要求形成相关表格。

4.教育学、心理学方面的知识要求。除具有副高以上职称或博士学位者以及高等师范院校“教育学”学科门类专业毕业人员外,其他人员(无论是否师范教育类专业毕业)申请认定高等学校教师资格,须参加岗前培训考试并取得由安徽省高等学校师资培训中心统一颁发的《高等学校教师岗前培训合格证书》或高等教育学、高等教育心理学合格成绩。

具有副高以上职称或博士学位者,申请认定高等学校教师资格时,高等教育学、高等教育心理学免于测试。

三、认定工作时间及流程

(一)528日—613日(期间61-6日网站关闭),申请人员进行网上报名。

请申请人员在规定时间内登陆“中国教师资格网”(www.jszg.edu.cn)进行报名,逾期不予补报。申请人应根据系统提示如实完整填报个人信息,上传近期免冠电子照片(与粘贴在《教师资格认定申请表》和资格证书上的照片同版),并对填报的信息进行核对,由系统中自动生成并打印《教师资格认定申请表》(详见附件1)。

(二)611日—615日,现场确认。

申请人将申报材料提交人事处师资科审核,进行现场确认。申请人须在规定时间进行现场确认,未在规定时间内进行现场确认的,视为自动放弃申请。

现场确认时应提交的材料包括:

1.《教师资格认定申请表》一式两份(在网上下载,双面打印);

2.思想品德鉴定表一份(在网上下载,由本人填写,院(部)鉴定并加盖公章);

3.身份证复印件一份

4.最高学历(学位)证书复印件一份。如果申请人持国外学历申请,须提供教育部留学生服务中心出具的学历认证报告;如果申请人持服役期间获得的军事院校学历证书申请,须提供服役期间就读证明及服役转业证明;

5.普通话水平测试等级证书复印件一份

6.高校教师岗前培训证书复印件一份或由省高师培训中心出具的高等教育学、高等教育心理学合格成绩单复印件一份;

7.由学校教务部门出具的近3年以来承担一年以上教学任务书复印件一份;

8.学校指定的二级以上医院出具的《安徽省教师资格认定体检表》,体检表上的结论应明确填写“合格”或“不合格”,并加盖体检医院公章(申请人员务必按时参加体检,体检表由学校统一领回);

体检事项安排如下:

1)体检地点:我市十七冶医院体检中心(十七冶医院门诊楼后面的新楼一楼的体检中心)。

2)体检时间:201864-66日(三天时间,逾期不体检的不另安排)。

3)体检要求:早晨空腹700抽血,其余项目均在上午完成。

4)体检费(180元)自理。体检表在医院领取。

5)携带身份证,并带一张正面免冠彩色照片,粘贴在体检表上。

9.人事代理聘用人员需出具时间满一年以上的人事代理合同(复印件一份);

10.近期本人小二寸免冠半身正面证件照3(与网上报名时上传的照片同底)。其中直接粘贴《申请表》2张,背面书写姓名1张。

以上证书原件由各相关院(部)及有关单位进行审核,在证书复印件上注明“与原件核对无误”,并加盖公章。 申请人务必将以上材料专袋(标注姓名)报送,零星材料不予受理。

(三)人事处负责对申请人提交的材料进行严格审查。汇总后,报学校教师资格认定专家委员会审定。

(四)根据审定结果,通过校园网公示(7天以上)。公示无任何疑议后,报安徽省教育厅审核。

(五)人事处根据办理证书的时间要求,及时办理证书事宜。

四、其他要求及时间安排

(一)根据网上报名要求,申请人务必在规定的时间内进行网上报名和现场确认,逾期将无法申报。

(二)请各有关单位于201861日前填报《高校教师资格申请人员申请材料审核结果一览表》(附件2;同时发送至zouzhich@ahut.edu.cn)。

(三)未尽事宜,请联系人事处师资科,联系人(电话):邹老师(2316643)。

附件: 1.高校教师资格申请人员网上报名操作流程

2.高校教师资格申请人员申请材料审核结果一览表

       

人事处

2018523

附件12018年安徽省高等学校教师资格申请人员网上报名操作流程

一、网上报名流程

2018528-613日(期间61-6日网站关闭),各校组织本校申请人员进行网上报名,操作流程如下:

1.登录中国教师资格网(http://www.jszg.edu.cn),点击右侧“未参加全国统考申请人网报入口”图标进入网上报名系统,根据系统提示进行网上报名。申请人须严格根据规定填写以下内容:

1)资格种类:高等学校教师资格;认定省份:安徽省;认定机构:安徽省教育厅;任教学科:与本人所学专业或任教学科相一致,不要选择“xx类”、“xx大类”。

2)选择“现场确认点”时,申请人员应选择自己的工作院校;

3)仔细阅读“注意事项”;

4)认真填写并细致核对所填报名信息;

5)确认无误后提交报名信息;

6)提交成功后,系统返回此次报名生成的报名号,请申请人牢记报名所填写的电子邮箱、密码及报名号,这些资料是以后修改报名信息、找回密码以及现场确认时的必要查询条件。

申请人员要按照系统提示如实、准确、完整的填写申请信息,如因信息填写不真实、不规范、不完整造成不能认定的后果由申请人自行承担。

2.申请人自行打印“教师资格认定申请表”(正反两面打印)。下载并打印“思想品德鉴定意见”表,如实填写后交所属系部鉴定盖章。

3.报名结束以后,请点击“退出”按钮关闭报名页面,以免信息被他人更改,带来不必要的麻烦。

二、现场确认

611-615日,各高校进行现场确认。申请人须在规定时间进行现场确认,未在规定时间内进行现场确认的,视为自动放弃申请。

附件22018年安徽省高等学校教师资格申请材料审核结果一览表

                                                                                                                                           
 

单位

 
 

姓名

 
 

性别

 
 

毕业院校

 
 

所学专业

 
 

学历

 
 

现工作岗位

 
 

专业

 

技术

 

职务

 
 

申请

 

任教

 

学科

 
 

普通话等级

 
 

岗前培训结果

 
 

思想品德鉴定结果

 
 

教育教学基本素质和能力考核结果

 
 

备注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安徽工业大学人事处 地址:安徽省马鞍山市湖东北路500号
联系电话:0555-23116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