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部门介绍政策制度人才招聘博士后师德师风下载中心办事指南公告公示
首页

 校外人事通知 
 校内人事通知 
 校外人事新闻 
 校内人事新闻 
 重要人才计划 

校外人事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校外人事新闻>>正文
引培并举 人才强校 全力推进人才人事工作
2019-05-04 17:14  

第三次党代会以来,学校紧紧围绕地方特色高水平大学建设目标,贯彻落实“人才强校”战略,坚持“党管人才”原则,科学规划“十三五”人才队伍建设,大力实施“博士化、国际化、工程化”教师队伍建设工程。持续加大人才投入,拓展引才聚才渠道,优化人才成长环境、深化人事制度改革,人才队伍规模不断扩大,结构不断优化,质量不断提升,人才人事工作取得了良好成效。

建立健全师德建设长效机制

学校成立了校师德建设委员会,设立了党委教师工作部,强化对教师思想政治工作和师德师风建设工作的组织领导和日常管理;制订并实施《安徽工业大学建立健全师德建设长效机制实施细则》、《安徽工业大学学术道德规范及管理暂行办法》、《中共安徽工业大学委员会关于加强新形势下教师党支部建设的实施意见》、《安徽工业大学教师师德失范行为处理暂行规定》等一系列工作制度,师德建设长效机制不断健全;宣传教育常抓不懈,设立了“师德师风与学风建设”校园网专栏,在教师工作部网页设立“师德师风”专门网页,定期或不定期的通过岗前培训、师德报告会、讲座和论坛、先进人物评选、新教师欢迎会和入职宣誓仪式等多种形式,加强对教师的教育和引导。强化督查考核,先后开展了“师德师风专项治理”、“师德专项自查督查”工作,并设立师德问题举报电话和邮箱,及时消除师德隐患,严格实行师德“一票否决制”。

不断加大引才聚才力度

成立了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先后召开了全校人才工作会议和人才引进工作推进会,加强对人才工作的组织领导和工作落实。制订或修订《安徽工业大学人才队伍建设十三五规划》和年度人才招聘计划;先后制订并实施《安徽工业大学引进高层次人才及学术团队暂行办法》、《安徽工业大学关于录用调入博士暂行规定》、《安徽工业大学人才工作奖励暂行办法》、《安徽工业大学特聘教授及校外专家聘请与管理办法》、《安徽工业大学人才引进暂行办法》等一系列人才引进政策制度;坚持全职引进与柔性聘用相结合,实施年薪制、聘用合同制等灵活的用人方式,积极拓展引才用才渠道。

第三次党代会以来,先后引进具备博士学位的各类高层次人才230余人,其中,中科院专家2人,学术带头人及青年英才、学术骨干等以上高层次人才61人,具备海外博士学历学位30人,具备6个月及以上海外研修背景43人,具备1年及以下工程或行业背景41人。获批建设省、校两级教学科研团队14个,现柔性聘用高层次特聘教授11人。

拓宽延伸人才培养渠道

学校修订《安徽工业大学教师进修办法》,积极采取在职攻读博士学位、从事博士后研究、海内外访学交流、开展社会(工程)实践等多种形式,不断拓宽人才培养渠道。第三次党代会以来,先后选拔90人在职攻读博士学位,已有21人获得博士学位返校,42人从事博士后研究,67人赴海外研修、36人国内访学。积极选拔支持各类人才项目申报,新增百千万人才工程国家级人选、皖江学者、省学术和技术带头人、政府特殊津贴专家等省级以上各类人才项目入选者72人次。

实施校内优秀青年拔尖人才选拔和培养工作,制订《安徽工业大学青年拔尖人才培养工程实施方案》和《安徽工业大学青年拔尖人才培养暂行办法》,切实促进青年教师快速成长与发展。自2017年起,先后组织开展了两轮选拔培养工作,共选拔青年学者培养对象26人,青年英才培养对象16人,并给予入选者相应的研究经费资助,发放每人每月5000至20000元不等的生活津贴资助。此项工作受到省主管部门的高度评价,并于2018年度获得较大份额的省高校杰出人才培育经费资助。

持续深化人才人事制度改革

加强编制与岗位管理,立足现有编制和岗位资源,主动实施岗位管理改革,制订学校机构编制方案、修订岗位设置管理与聘用办法,通过压缩管理和工勤岗位编制,扩大教师编制和岗位规模100个,为教师队伍规模的壮大提供岗位空间。开展了第二轮岗位聘用工作,400余位教职工获得岗位晋级聘用。制订教学系列专业技术岗位聘期考核工作规定,聘期考核工作正在实施当中,以实现岗位聘用管理工作的科学化、规范化。修订涉及学校绩效工资分配、职称评聘、岗位考核等一系列人才人事制度,探索实施并不断完善高级教师岗位分型聘用、考核和激励,人才工作机制不断优化、队伍活力得到有效发挥。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安徽工业大学人事处 地址:安徽省马鞍山市湖东北路500号
联系电话:0555-23116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