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部门介绍政策制度人才招聘博士后师德师风下载中心办事指南公告公示
首页

 校外人事通知 
 校内人事通知 
 校外人事新闻 
 校内人事新闻 
 重要人才计划 

校外人事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校外人事新闻>>正文
省教育系统“新时代教书育人楷模”来校做师德专题报告
2019-08-26 10:59  

为弘扬高尚师德,加强宣传激励,引导广大新教师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以德育德,8月21日上午,学校邀请2019年安徽省教育系统“新时代教书育人楷模”、皖南医学院副教授年四辉来校做师德专题报告。会前副校长顾明言会见了年四辉,本市6所高校参加岗前培训的150余名新教师及我校教师工作部的同志聆听了报告。

年四辉以“不忘初心,做个有情怀的教育工作者”为题,结合个人成长经历、高等教育发展新形势、如何成为有情怀的高等教育工作者等三个方面,谈了自己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新时代高教40条等的实践体会。面对当前高等教育中发展新要求,他希望新教师从四个方面着手:要勤于钻研,做好自己的教学科研本职工作;通过集体主义教育培养学生的家国情怀、母校情怀;将立德树人使命融入课程思政,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带着感情,教育服务学生,引导学生服务社会。

精彩的报告让新教师深受感动,表示要牢记初心使命,弘扬高尚师德,潜心立德树人,立足本职岗位,共同为促进高校教育事业发展、为培养担当民族复兴的时代新人贡献力量。

(撰稿:高卫 审核:丁忠利 黄勇)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安徽工业大学人事处 地址:安徽省马鞍山市湖东北路500号
联系电话:0555-23116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