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部门介绍政策制度人才招聘博士后师德师风下载中心办事指南公告公示
首页

 校外人事通知 
 校内人事通知 
 校外人事新闻 
 校内人事新闻 
 重要人才计划 

校外人事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校外人事新闻>>正文
【赢在暑假】教师工作部、人事处假期持续推进人才人事工作
2019-08-31 16:52  

8月30日,新教师迎新会举行,8月27日,新引进博士来校报到,8月10日,马鞍山市高校新教师岗前培训在我校如期举行,8月15日开展社会保险基数调整测算工作,8月24日,省“特支人才“计划及115产业创新团队申报计划在稳步开展……。这个暑假,人事处工作人员认真落实校党政暑期工作部署,盯住关键任务、保证时间节点,牢固树立“变管理为服务”的意识,推进各项工作执行到位。

开展师德师风培训 提高新教师师德素养

为加强新教师师德师风建设,引导广大新教师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以德育德,结合学校实际,开展了师德师风建设系列活动,组织新教师学习《宪法》《教育法》《高等教育法》《教师法》、教育部《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等法律法规及我校相关规章制度;聘请校内专家集中讲授《高等学校教师职业道德修养》课程、开展《如何做一名好老师》《全国全省教育大会精神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内涵解读》专题讲座;邀请2019年安徽省教育系统“新时代教书育人楷模”、皖南医学院副教授年四辉来校做师德专题报告;召开迎新会,举行新教师入职宣誓仪式等等。通过系列活动,帮助新教师统一思想认识,全面提高教师职业素养,引导新教师在教育教学活动中自觉规范职业行为,提高师德修养水平。

抓好人才引进 提高人才服务意识

人事处根据学校人才工作精神,树立人才是第一资源的理念,高度认识人才工作的重要性,把人才引进作为年度重要工作抓紧、抓实、抓好,利用各种平台地做好汇聚人才工作,为人才提供全方位服务。2019年,学校结结合人才引进办法,对部分博士紧缺专业实施专项招聘,提高了高层次人才引进的待遇,人才引进效果明显;同时做好全职引进与柔性引进的结合,不断壮大人才队伍。面对日益激烈的人才竞争态势,人事处积极拓展引才用才渠道,积极组织参加工信部、广交会、各类高层次人才招聘会,校院联动,在外研修博士积极参与。8月27日,汤骏博士来校报到,这是今年第31个入职手续的博士,报到之后的汤骏马上投入到化工学院的工作中。

开展岗前培训 落细落实各个环节

根据省教育厅统一安排,8月10日-30日,我校开展了全市5所高校的150余名新教师岗前培训及我校60余名新教师校本培训。为做好培训工作,人事处专门聘请了5位教学经验丰富的教师承担《高等教育学》、《高等教育心理学》、《高等教育法规概论》、《高等学校教师职业道德修养》以及《现代教育技术实用教程》等5门理论课程教学任务;为保证培训质量,8月初组织授课教师至省高校师资培训中心进行集中备课。集中授课结束后,继续为新教师开展校本培训,邀请相关职能负责人为新教师宣讲校情校史、教学科研、师德师风、人才人事、创新教育等相关内容。通过形式多样的培训,让新教师掌握更多的教育理论,了解学校基本情况,尽快转变角色,融入学校的工作学习中,为他们的快速成长打牢基础。

落实人才项目申报 质按量完成推荐

根据省人社厅、省教育厅相关部门文件精神,对照标准对照工作流程和时间节点,积极完成第六批省“特支计划”和第十二批省“115”产业创新团队等国家级和省级人才项目组织申报工作及博士后经费资助申报工作;根据省市等相关部门要求,推荐建设工程消防技术专家、法学法律专家人才推荐等各类专家推荐工作。

稳步推进职称评审 按序开展系列工作

积极推进2019年度职称评审工作,组织教师完成教学实验系列职称网络信息填报,修改完善引进高层次人才评审方案改革建议,整理完善政工系列和辅系列职称评审推荐会议相关材料等,认真比照各类评审条件和要求、细致把关相关材料,严格按程序推进工作。

认真落实常规工作 不断提升管理服务质量

及时更新全校教职工作人事信息,进行人才引进数据分析,为进一步完善人才人事政策提供数据支撑;认真执行国家和学校工资福利制度,完成相关人员社会保险基数调整,养老保险经费清算,保障暑期工资、社会保险等各项经费的正常兑现;及时完成有关人员报到、起薪、档案接收、人事证明等诸项人事工作,全力保障暑期人才人事工作有序开展。

(撰稿:江文丽,卢祺 审核:丁忠利 汪盛颜)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安徽工业大学人事处 地址:安徽省马鞍山市湖东北路500号
联系电话:0555-2311646